(長沙地鐵上一女子帶著小孩正在乞討 )
  
  (網友曝長沙地鐵乞討者越來越多)
  論壇帖文:
  長沙地鐵乞討者越來越多……
  弱爆了 長沙地鐵成了乞討人員的天堂
  紅網長沙12月5日(記者 彭玲玲)“長沙地鐵上的乞討者越來越多,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現象能杜絕嗎?”12月5日上午,紅網論壇網友“hnfans”發帖曝光長沙地鐵的乞討現象,帖中用兩幅圖片呈現了當時正在乞討的一名女子。
  無獨有偶,2日上午,紅網論壇也曾有網友發佈了一篇題為《弱爆了!長沙地鐵成了乞討人員的天堂》的帖文,用多幅圖片呈現了地鐵上一名女子帶著小孩乞討的情景,稱“地鐵屬於公共場合,車上人多擁擠,作為地鐵管理人員和乘客,應共同制止和抵制乞討行為,維護車站環境。”
  記者隨後聯繫上其中一名發帖人王先生,他稱自己是在昨日晚八九點時,在長沙地鐵上拍到的這一幕,“我剛上地鐵就看到一個女人帶小孩在乞討,周圍有些人給了錢,可能是見小孩可憐,我因工作的原因在外出差的機會較多,在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的地鐵里地,我都沒見過這種乞討的現象,可能長沙地鐵剛開始運行,還是存在一些管理上的漏洞吧。”
  《長沙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第四十條規定,禁止在車站或者列車內乞討、賣藝、派發傳單(廣告),擅自從事銷售活動或者招攬搬運物品;在車站、列車或者其他軌道交通設施設備上塗寫、刻畫,擅自張貼、懸掛物品;在車站或者列車內大聲喧嘩或者彈奏樂器、播放音樂干擾他人。
  長沙地鐵運營公司官方微博針對地鐵乞討的現象回應稱,“近幾日有一批甘肅籍婦女攜帶幼齡兒童在地鐵車廂內進行乞討。軌道集團執法辦發現該情況後高度重視,重點加強了車輛上的巡查力度,及時制止此類行為並對其進行說服教育。同時呼籲廣大乘客如遇此類事件請勿給予其經濟支持,共同營造一個安全文明的乘車環境。”  (原標題:網友曝長沙地鐵乞討者越來越多 呼籲“要杜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