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雯婷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15 11:34:10 [提要]2014-2015年供熱季,濟南居民住宅試行基本熱價為每平方米8.01元,比原先的標準降低了2.67元。用在採暖供熱期開始30天前提出並辦理暫停供熱手續的,不用繳納任何費用。
  齊魯網濟南10月15日訊(張雯婷)濟南市物價局日前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供熱價格管理的通知》,公佈了計量熱費調整結果。齊魯網記者瞭解到,今冬供熱計量價格實行兩部制熱價,即基本熱價加計量熱價,基本熱費占供熱費的30%。2014-2015年供熱季,居民住宅試行基本熱價為每平方米8.01元,比原先的標準降低了2.67元。
  根據《通知》,2014-2015年供熱季濟南居民住宅基本熱價為每平方米8.01元,計量熱價為每千瓦時0.20元;非居民住宅基本熱價為每平方米11.94元,計量熱價為每千瓦時0.30元。去年,這一住宅基本熱價為每平方米10.68元,新標準每平方米基本熱價降低了2.67元。
  據悉,濟南今冬供熱計量價格實行兩部制熱價,即基本熱價加計量熱價。基本熱價按房屋面積收取,其中居民住宅按套內建築面積,非居民住宅按建築面積,計量熱價按計量表裝置讀數收取,基本熱費占供熱費的30%。也就是說,按面積繳費標準為居民用戶按套內建築面積26.7元/平方米繳納,公建用戶按建築面積39.8元/平方米繳納。
  今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山東省供熱條例》調整了基本熱價比例,規定基本熱價不得超過房屋面積核算熱價的百分之三十;居民用戶按照用熱量收費數額超過按照供熱面積收費數額的,其超過部分的收費則由各地分別制定,在濟南,這一收費上限為10%。
  《通知》還指出,市民應在11月15日前一次性全額繳納熱費。由於供熱單位原因造成室溫不合格,用戶可投訴並按相關測溫、退費規定處理。用戶在採暖供熱期開始30天前提出並辦理暫停供熱手續的,不用繳納任何費用。  (原標題:濟南今冬基本熱價每平米8.01元 16日前報停免報停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