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11日公佈了“2013年11月份財政收支情況”,數據預示12月可能突擊花錢24933褐藻醣膠億元,占全年支出比例有望超去年。對比來看,2012年12月份全國公共財政支出僅20816億元,大幅增加的數字或許預示著年底突擊花錢一幕將再現。
  中央財經大學稅務學院院長助理曹明星教授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從法律層面講,只要花的錢是預算內的,就沒有問題。但他也強調,有關部門還是房屋出租應該儘量杜絕過於粗放型的預算,細化預算編製,提高預算管理的科學性和可預見性。曹明星強調,有關部門一定要嚴查為了保持明年預算規模不降低,而在年底無謂、無效亂花預算資金的問題。據京華時報
  鏈接
  政府存款首超4裝潢萬億創紀錄
  央行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份,政府存款餘額達到41163億元,較9月份大幅增長19%,首次seo突破4萬億元。
  從央行公佈的歷年數據看,10月份都是政府存室內裝潢款最多的月份,隨後兩個月則往往大幅下降。分析稱,這或是“八項規定”和嚴控“三公消費”等產生的影響。
  早在今年7月份,學者宋國青曾稱,去年底以來控制公款消費和反鋪張浪費的政策對貨幣流通速度下降產生了一定影響。雖然政府部門花錢的速度已經明顯降低,但財政撥款並沒減少,導致大量資金沉澱在機關團體的活期存款戶頭。據《新京報》
  網友聲音
  政府那麼多錢不花在民生而選擇年底突擊花錢,值得深刻反思,期待正在修訂的《預算法修正案(草案)》能夠跨出“薪”徵程。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年末或有“大手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