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保 轉載) 何預防性侵害 !
婦女朋友宜儘量在任何情況下,避免提供歹徒以性犯罪誘因,製造「 被害情境」,使歹徒完全不動歪念之機會,若不幸遭遇歹徒襲擊時, 妳該怎麼辦?
(一)面對歹徒─冷靜是最佳的自我保護 :遭遇襲擊時保持冷靜是不二法則,這點雖不容易做到, 但卻是自我保護的最重要方法。
(二)降低歹徒的警戒心:無論攻擊歹徒與否, 皆應儘量降低歹徒的警戒心,使歹徒易於分心,增加逃脫的機會; 如歹徒持有刀械等武器,應設法讓歹徒放下武器。
(三)與歹徒攀談:儘量使用方法拖延、困惑歹徒 ,如告訴歹徒你正值生理期、懷孕、生病(如性病、高傳染疾病), 或要求歹徒更換至你較熟悉可掌控的地點。
(四)選擇歹徒最弱的部位攻擊:若情況允許, 攻擊歹徒而逃脫的機會很大,歹徒的眼、耳、鼻、髮、 下體等脆弱的部位給 予奮力一擊後,趕快逃跑,儘快求救。
(五)僅有一次逃脫機會:萬一遭遇歹徒施暴時,保持冷靜, 衡量打擊歹徒後的利弊得失,及攻擊後逃脫的機會有多少。 如果可以,尋找僅有的一次機會,針對人體要害, 在最短時間內奮力一擊,並趕緊逃離現場 ,求救以喊「失火」代替喊救命或非禮,較容易引起注意。
(六)熟記人體十大要害(太陽穴、印堂或眉心、顴骨、鼻唇之間( 即「人中」)、下巴、耳下、喉結、胸口、睪丸 、膝關節);運用身體自我防衛:手指(戳擊歹徒眼睛)、指甲( 可抓襲歹徒臉部 、喉嚨)、肘部(可撞擊歹徒胸腹部)、膝蓋(可頂撞歹徒鼠蹊部) 。
(七)防身配備(哨子、警報器)不可少,亦可運用隨身攜帶物( 高跟鞋跟、雨傘、拐仗、原子筆、鑰匙、梳子、戒指、皮包 、皮帶、金屬髮夾)或就近取材之防身物(石頭、磚塊、木棍、 樹枝、沙子)防衛。
(九)尋求安全:萬一遭遇襲擊, 一定要先設法到達一個安全的地方,並記住歹徒的人、車特徵, 以正確的描述所看見的重點線索。
(十)保持現場、保留證據:如果不幸遇襲,打保護您113專線, 會有社工人員或女警陪同至醫院檢查傷處、蒐集證據。 而且應保持現場,不要移動或再觸摸任何現場器物, 以利警方採證與蒐集線索;更不要淋浴沖洗 、更衣,也儘量不要洗手、刷牙、如廁,以保留證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