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雙峰縣委書記吳德華講話
  紅網雙峰站12月19日訊(分站記者 朱延壽)12月18日,雙峰縣召開城市建設管理領導小組會議,回顧總結2014年工作情況,研究解決現階段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謀劃明年城建項目和工作思路。會議由縣委副書記、縣長楊維主持,縣委書記吳德華講話。縣領導李鐵雄、朱常健、朱希芳、陽雄緒、龍燕青、李仲喬、熊新學參加會議。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察看了一中新校區、標準廠房、城西廉租房、棚戶區改造、紹塘安置區、井灣安置區等項目建設情況。2014年,面對極其艱難的發展環境,縣委政府有效應對,在困境中穩步前行。縣城建投全年累計完成工程建設投資約7億元,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推進。縣經開區全年累計完成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9790萬元,同比增長5.8%,其中包括房建工程、市政道路、雨污水收集與排放、景觀及配套、安置區建設等內容。
  會上,縣城建投、住建局、城管局、經開區及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彙報了工作。吳德華說,通過實地察看和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後,2015年城市建設管理工作總的指導思想是,通經活絡、配套完善、提質提效。2015年要集中力量做好通經活絡工作,更具體的講就是把原來花了資金,已經完成的項目使它能夠正常的運轉、高效的運轉起來,充分發揮其效益。其次就是城市建設各種功能配套的設施配套和完善,要集中在2015年想辦法把它完善好。最後就是提質提效,原來我們提的是擴容提質,把擴容放在前面,提質放在後面,在今年七月份(左右)改變原來的戰略,從原來的擴容為主,提質為輔改為提質為主,擴容為輔,再到2015年集中講提質提效。
  吳德華指出,今年,我縣城市建設受經濟下行和市場疲軟等雙重影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壓力,面對極其艱難的發展環境,縣城市建設管理工作能夠在困境中依然穩步前行,項目建設亮點紛呈,城市建設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成績值得肯定。各級各部門務必清醒認識、堅定信心,有效應對還將可能持續的經濟寒流。
  吳德華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積極主動配合,搞好協作,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環境。對於2015年的城市建設管理工作,要重點突出城區現有路網的配套與完善,拉通南北污水管網系統,儘快完成重點城建工程的掃尾工作,優先考慮民生工程和公益性項目,加快經開區的功能完善和路網升級,在資金、人力、精力上予以全力保障。
  吳德華強調,要科學合理穩妥推進拆遷與安置工作,堅決貫徹執行新的安置政策,對阻礙重點項目,特別是民生項目建設的行為務必強力推進。在城市管理中,要從源頭管理好渣土運輸、綠化建設、物業管理等關乎群眾的問題,改善城市居住環境。同時,建設一支好的隊伍是完成各項任務的基礎和前提,要註重調動工作的積極性。
  楊維指出,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解決“三農”問題的重要途徑。縣域作為我國最基本的綜合行政單元、聯接城市和農村的空間載體,匯聚著大量的城鄉人口。縣域城鎮化的加快推進,將會對新型城鎮化產生巨大的增量效應。通過提高縣城和小城鎮的建設質量和管理水平,增強產業和優勢要素聚集能力,提升城鎮品牌和經濟實力。
  楊維要求,要立足區域資源和產業優勢,大力構建以新型城鎮化、新型工業化、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的多元化產業發展新格局,圍繞工業園區,培育發展一批特色產業,增強縣域經濟綜合實力。要全力保障安置房、基礎配套項目、公益事業及民生項目建設,全面加快項目進度;要強化規劃落實、工程建設、項目管理、資金使用、文明施工等各環節精細化管理措施,切實提高城建品質,確保我縣城市建設管理工作得到更好的發展。  (原標題:雙峰縣城市建設管理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