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29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閉幕會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的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圍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言獻策。
  俞正聲在閉幕會講話中強調,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一個宏大而複雜的系統工程,是國家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人民政協作為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要自覺按照中共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部署,緊密聯繫政協實際,發揮優勢作用,認真履行職能,為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積極獻計出力。要始終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切實支持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緊緊圍繞法治中國建設認真履行政協民主監督職能,切實加大監督力度。政協委員要爭做社會主義法治的模範踐行者。
  會議追認了全國政協第二十次主席會議作出的關於撤銷白雲、孫兆學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鑒於田北俊委員不聽勸告,公開發表不利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言論,嚴重違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和有關政治決議,經會議表決通過,撤銷田北俊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閉幕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飈、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常委會議閉幕後,俞正聲主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六次學習講座。國家海洋局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高之國應邀作了《南海問題的歷史和現狀》的報告。據新華社  (原標題:發表不利香港施政言論 田北俊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