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安盛 陳春燕
  做生意時,發現一祠堂門口的兩塊石雕好看,便起了貪念。經江西省浮梁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近日以盜竊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天順等4人有期徒刑八個月至拘役五個月不等的刑罰。
  經查,2013年11月初,安徽省廣德縣盧村鄉的李天順、謝永清二人到江西浮梁做毛竹生意時,發現西湖鄉茶寶村汪氏祠堂大門兩側牆上鑲嵌著兩塊石雕,甚是好看,頓起貪念。同年11月7日凌晨,李天順、謝永清糾集鮑家富、張傳玉來到汪氏祠堂,用撬棍將兩塊石雕撬下盜走。
  石雕被盜走後,村民懷疑是之前幾天來做毛竹生意的李天順、謝永清所乾,便向西湖派出所報案。李天順、謝永清知道案發後,於同年12月1日托貨車司機將盜走的兩塊石雕送到浮梁縣西湖鄉政府門口。為爭取寬大處理,謝永清、張傳玉、鮑家富主動投案。
  經鑒定,兩塊石雕為國家三級文物,價值1萬元。
  (畢安盛 陳春燕)  (原標題:生意途中起貪念 盜竊文物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