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團負責人米特裡9日在向安理會彙報利比亞的最新形勢進展時表示,利比亞在過去幾個月出現的政治危機對於該國政治過渡構成了威脅。
  米特裡表示,利比亞日漸增長的安全真空導致數百名利比亞公民——安全人員、法官、記者和其他平民成為系統性和無情暗殺和進攻行為的受害者。米特裡呼籲利比亞有關各方通過和平手段解決目前的政治僵局。
  米特裡表示,任何旨在解決安全真空和消除恐怖主義的可行的長期戰略不能是單方或是來自外部的倡議,也不能局限於軍事解決辦法。平民所遭受的暴力必須得到終止。聯合國利比亞支助團對於針對平民的襲擊再次予以譴責。
  5月26日,受到宗教勢力支持的馬蒂格宣誓就任利比亞新臨時政府總理,但即將卸任的利臨時政府總理薩尼拒絕向馬蒂格移交權力。6月9日,利比亞最高法院作出裁決,認定國民議會5月4日舉行的臨時政府總理選舉中存在諸多不合法行為,因此違憲。馬蒂格9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利比亞最高法院的這一裁決,薩尼由此將繼續留任利臨時政府總理。  (原標題:聯合國:利比亞政治危機對該國政治過渡構成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