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建新)3月23日,全省省轄市和省直管縣政法委書記座談會在鄭州召開,座談交流工作情況,並對下步全省政法維穩信訪重點工作和政法系統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出安排。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滿倉出席會議並講話。
  副省長李亞主持座談會。
  在聽取了大家發言後,劉滿倉指出,當前我省社會大局總體穩定,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要加強源頭治理,關註和解決好民生問題,把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完善基層民主決策機制,落實重大決策信訪穩定風險評估制度。要暢通信訪渠道,推進領導接訪、領導包案、領導下訪,健全矛盾糾紛調處化解機制,切實抓好涉法涉訴信訪工作,下功夫解決好疑難信訪問題。要嚴格責任制,落實“一崗雙責”、“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努力形成上下左右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政法委書記要用心用腦,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做好政法信訪穩定工作的強大合力。
  劉滿倉強調,開展好政法系統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蘭考講話精神,堅持領導帶頭,切實抓好學習教育,以焦裕祿同志為標桿,真正做到真學、細照、篤行。要認真查擺問題、徹底整改,做到個性化、具體化。要狠抓正風肅紀、打造過硬隊伍。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雙豐收。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一方平安,扎實深入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真正取得群眾的認可,人民的滿意。③7  (原標題:全省政法委書記座談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