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衛生計生委作出安排部署
  八項措施保障維穩反恐衛生應急救援工作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 (記者 趙匯) 日前,省衛生計生委就近期維穩反恐衛生應急救援準備工作作出八項部署。
  一是各市州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要進一步完善突發事件醫療救援應急預案,加強急救藥品、急救車輛和設備等物資儲備管理,確保一旦發生重大突發事件,快速協調轄區內各級醫療衛生機構,迅速調集醫療衛生救援力量,立即組織開展醫療衛生救援工作。
  二是省市兩級緊急醫療救援中心(120)要切實做好暴力恐怖襲擊等突發事件現場急救準備工作,保證人員、車輛到位,急救設備完好,藥品儲備足額,確保一旦發生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時,能夠迅速到達現場開展急救、檢傷分類和傷員轉運工作。
  三是各級醫療機構建立主要領導負責制,落實院長值周制和科主任帶班制,完善本單位應對暴力恐怖襲擊等突發事件的衛生應急救援預案,成立醫療救治專家組,保持急救綠色通道暢通,保證醫療設備正常運轉,急救藥品和醫療器械充足,做好急診、手術室、外科、ICU等相關科室衛生應急救援準備工作。
  四是省市兩級血液機構要做好血液保障工作,科學調整血液採集量和庫存量,在保證日常臨床用血的同時,對可能出現的群體傷員用血有充分準備。
  五是加強醫院和衛生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以及易燃易爆危險品、危險化學品、劇毒和放射性物品、有毒生物製劑、病菌(毒)株、特殊藥品和各類實驗室等重點部位和重點環節的安全管理,嚴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六是各級醫療機構要強化醫務人員安全意識,加強單位安保人員的管理和培訓,完善錄像監控等設施,提高醫療機構安全防範力度,保障醫療環境安全穩定,保證醫務人員和醫院就診住院患者的安全。
  七是各級衛生學校加強在校學生的教育和安全管理,確保校園秩序整體平穩。
  八是嚴格落實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實行24小時值班、領導在崗帶班制度,保證人員在位、信息通暢,落實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確保突發事件信息快速上報和衛生救援快速反應。  (原標題:甘肅省衛生計生委八項措施保障維穩反恐衛生應急救援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