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4日電 國新辦今日就2014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春運期間不對政府性定價進行調整,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的票價浮動政策,原有的浮動規定不做改變。
  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胡亞東指出,目前鐵路的客運的基準票價率和客運票價的相關政策,仍然實行的是政府定價、政府管理的制度。
  對於是否將調整春運期間鐵路票價以引導出行的提問,連維良表示,關於價格的問題可以概括為“三不一查處”。
  連維良指出,所謂“三不”,就是在春運期間不對政府性定價進行調整,二是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的票價浮動政策,有一些是政府指導價,有規定的浮動範圍,在春運期間不擴大浮動範圍。三是原有的浮動規定不做改變,基本上是這“三不”。“一查處”,就是要加強價格監管,嚴格查處違法的價格行為,比如說不執行政府定價,在政府允許的浮動範圍以外增加浮動幅度,還有不明碼標價等等,對這些違法的價格行為要進行嚴厲查處。  (原標題:發改委: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的票價浮動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