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態硬碟陵晚報記者 錢奕羽
  市級機關部門領導班子正職成員,任現職滿10年的,必須交流;夫妻雙方在同一整合負債領導班子內任職……這些都必須交流任職。近期,南京市委出台《關於進一步推進幹部交流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其中就領導幹部交流工作提出了具體規範。
  交流對象
  1、區黨政領導
  同一職位任職滿搜尋行銷10年的必須交流
  區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在同一職位上燒烤任職滿10年的,必須交流;在同一地區黨政領導班子中擔任同一層次領導職務滿10年的,應當交流。新提拔的區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應當有計劃地易地交流任職。
  區紀檢機關、組織部門、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門的領導班子正職成員,在同一職位任職滿10年的,必須交流;新提拔的,一般應易地交流任化療副作用職。
  2、“夫妻檔”
  其中一方必須交流,不受時間限制
  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且雙方在同一領導班子內任職,或在同一機關擔任直接隸屬同一領導人員職務,或擔任具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職務,或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紀檢(監察)、組織、人事、財務、審計工作的,其中一方必須交流。避親交流不受任職時間限制。
  3、市級機關
  領導班子:正、副職任現職10年要交流
  市級機關部門領導班子正職成員,任現職滿10年的,必須交流;副職成員,任現職滿10年的,應當交流。其中,紀(工)委書記、紀檢組長一般不從所在部門產生,任職滿5年的,應當交流;副職成員,分管工作滿5年的,原則上應在領導班子內部調整分工,情況特殊的,滿7年必須調整分工。
  部門中層:任現職滿5年應內部輪崗
  市級機關部門中層幹部,任現職滿5年的,或在同一處室連續擔任領導職務滿7年的,或在同一處室工作滿10年的,應當內部輪崗。其中,在本部門任中層正職滿10年的,應當有計劃地安排跨部門交流;從事執紀執法、幹部人事、審計、項目審批、資金管理等工作的中層正職幹部,任現職滿5年的,應當跨部門交流,情況特殊的,滿7年必須跨部門交流。
  4、開發區
  領導班子成員試行任期制,聘期3年
  開發區領導班子成員試行任期制、聘任制,聘期3年,在同一職位任職滿6年的,應當交流或輪崗,情況特殊的,滿9年必須交流。
  開發區領導班子成員中,具有行政區工作經歷的應占50%以上,其中,副職成員具有所在行政區工作經歷的至少應有1到2名。按照專業化、年輕化要求,交流部分市級機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到開發區任職,交流部分開發區領導班子成員到行政區任職,交流部分行政區領導班子成員到市級機關部門任職。5、鎮街
  黨政領導班子擔任同一職務滿5年需交流
  鎮街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在同一鎮街黨政領導班子中擔任同一職務層次領導職務滿5年的,應當交流,滿10年的,必須交流。
  6、公安、城管等
  任現職滿4年的也必須交流
  同時,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隊、城管中隊、基層法庭、國土所、工商所等,承擔執紀執法職能、直接服務群眾的基層站所主要負責人,任現職滿4年的,也必須交流。
  具體操作
  同一班子交流成員不超三分之一
  按照相關規定,同一市管領導班子,同時交流的領導成員一般不超過班子成員的三分之一;同一市級機關部門,同時跨部門交流的中層幹部一般不超過本部門中層幹部的四分之一。跨區域、跨部門交流的,一般在業務相近的部門、崗位之間進行,同等條件下優先提拔使用。
  同時,幹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進行跨區域、跨部門交流:年齡超過52周歲的市管領導班子副職成員和鎮街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年齡超過50周歲的市級機關部門中層正職,因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工作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曾評為基本稱職或不稱職的,因涉嫌違法違紀正在接受紀檢監察或者司法機關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嚴格規範
  拒不服從交流將被就地免職或降職
  《意見》中明確,各單位、各部門必須執行上級黨委(黨組)關於幹部交流的決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或拖延執行。同時,不得借幹部交流突擊提拔幹部,不得超職數配備幹部,不得以幹部交流為藉口對幹部進行打擊報複。幹部無正當理由拒不服從組織交流決定的,就地免職或者降職使用,屬於後備幹部的,取消後備幹部資格。幹部有需要迴避的情況不及時報告或者有意隱瞞的,應當予以批評,情節嚴重的進行組織處理。違反紀律的相關單位、部門責任人,將根據相關規定,視情節予以處理。  (原標題:南京出台意見規範幹部交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