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長白山講壇“傳統文化與汽車貸款精神家園”主題講座在省賓館舉辦千餘人聆聽人生智慧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陸續)“聽了孫教授的講烤肉座,我收穫很大,更加讓我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是應該不斷繼承和發揚的……”省委黨校的在讀研究生鄒遠說。
    昨日上午,長白山講壇“傳統文化與精神家園”主題講座在省賓館開講,長白永慶房屋山講壇首席主講嘉賓、吉林大學哲學基礎理論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導師孫利天教授給千餘名聽眾上了一堂生動的課。
    9時許,省賓館一樓大劇場座無虛席,省直宣傳文化系統機關票貼幹部、省直其他部門機關幹部、長春市直機關和基層單位部分黨員幹部、在長部分高校師生、部隊官兵和社會各界聽眾千餘人參加了此次講座。
    孫利天教授圍繞著我們每個人的永慶房屋精神家園、什麼是我們的精神標識、傳統文化的人生智慧等三個方面開始了他的講座,在一個半小時的講座中,聽眾們聽得都十分入神,孫利天教授的講座內容生動、思想深刻。
    李春梅是長春市朝陽區桂林街道西康路東社區的一名社區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受益匪淺”。她說:“孫教授的講座十分生動,是一頓豐盛的文化大餐。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他將傳統文化與我們的精神家園聯繫起來,讓我認識到了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當中,在面對社會上的種種誘惑時,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握住自己,同時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我是做社區工作的,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更要努力地工作,希望通過這次講座學到的東西,使我的工作有新的起色。”李春梅說。
    “長白山講壇”是我省理論宣傳教育的創新載體,是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普及的重要陣地、公共文化傳播的重要平臺。將力爭用較短的時間把“長白山講壇”建設成縱向聯合省市縣三級,橫向覆蓋社會各個方面的網格化、社會化、公益化的共享學習平臺,打造成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吉林特色鮮明、國內一流水準的知名講壇。
    “長白山講壇”將大力弘揚主流價值、傳播主流文化,努力實現新形勢下的理論宣傳教育全覆蓋,讓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進幹部群眾的心靈。
    今後,作為“長白山講壇”的主講嘉賓孫利天教授還將陸續為大家推出現代文明與精神家園、中國夢與精神家園的系列講座。  (原標題:千餘人聆聽人生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