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記者李文蕊)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由裝潢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編輯出版的《中國海歸發展報告(2013)》國際人才藍皮書顯示:留學生回國大潮即將到來,而北京一直是海歸們就業的首選地。依據藍皮書公佈的就業比例推算,預計明年進京的海歸將超過10萬。
  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數量的增加,2003年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數量首次突破兩萬人,在2008年之後的兩年受發達禮服國家金融危機的影響,回國留學人員的數量大增,年增長率均超過50%,其中2009年回國人數數量首次突破10萬人,達到10.83萬人,2012年留學人員回國數量達到27.29萬人,同比增長46.6%,近十年來,留學人員回國人數達到93.78萬人,其中近5年回國人數接近80萬,接近前三十年的三倍。
  另一方面,近幾年我國留學人員數量一直呈現攀升態勢,2012年,我國出國留學人數達到39.96萬,但專家預計,未澎湖民宿來五年內中國將迎來回國人數多於出國人數的歷史拐點,2015年海歸人數將達到40-44萬人。
  這個藍皮書還將海歸的回國去向分為就業和創業兩類,其中就業型海歸占多數,調查數據顯示,北京是海歸們首選的目的地,海歸回國就業的41.6%會選擇北京,回國創業的36.1%是選擇北京,如果按照這個比例計算,約當鋪有40%的海歸會把北京選為登陸點,明年大概有34萬海歸中進京就業不少於10萬人,甚至可能多達13萬人。  (原標題:明年留學生回國大潮到來 40%海歸選擇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