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趴趴走之二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這個位於台南安南區的廟宇.是當地居民的宗教信仰中心.也是全台香火旺盛的大型廟宇.
南鯤鯓代天府~位於北門鄉鯤江村.
七股鹽山
布袋漁港吃海鮮
蚵仔包就在布袋漁港入口的轉角.生意超好的.大排長龍.
蚵仔包裡頭有!冬粉.蚵仔.蛋.韭菜.雖然是油炸的.吃起來卻不油膩.很順口.有著韭菜香.和甜美的蚵仔!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趴趴走之一~西螺蕭油蔥粿
春節跟往年一樣和家人到南部拜拜.首先來到西螺福興宮~西螺媽祖廟
拜完後就到附近的西螺~蕭油蔥粿享用早餐.這家古早味的油蔥粿營業時間只有早上5點至11點.
老闆說這是第二代ㄌ.他從七歲切油蔥到現在.每盤都切的非常整齊.


蕭油蔥粿用西螺米製成.粿的上面灑著很酥脆的油蔥酥.粿吃起來很紮實很Q.真的好好吃喔!
米糕.
肉羹
魚丸+凸皮湯
位於~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人的責備讓你完美
別人的責備讓你完美
一副美麗的畫卷不小心染上汙點就會影響這副畫的價值,一杯清水滴上墨水就汙染了整杯水的純凈,一道菜裏飛進一個蒼蠅就會影響整盤菜的衛生,同樣一個人身上的缺點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價值、前途、命運。
常言道:“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作為一個凡骨凡胎的人我們難免犯錯,很多時候我們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犯了錯,自己無從覺察,別人卻看得一清二楚,因此人們常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這就需要我們具備一顆善於接受他人意見、批評指正的心態。
然而現實中卻總有些人以排斥的心態對待他人對自己的批評指正,在他們心中誰指正自己的缺點便是壞人,而那些好好好、是是是的“老好人“卻成了自己的真心朋友。
事實上人家雖當面不說你,但不代表人家欣賞你的缺點、或看不出、背後不說,而是人家怕說了你不接受搞的關系不好了,不想得罪你,或是懶得為你操心。
想想一家人誰會天天互相誇獎、拍馬屁,豈不都是有啥說啥,尤其最疼愛兒女的父母們,誰沒有批評過兒女,難道說這是因為父母恨兒女,故意讓兒女出醜?
假如你的孩子非常調皮爬到了樹上,別人發現後可能會誇獎他真厲害,這一句誇獎的話不自然的便給了他攀高的信心與力量,於是在這種力量之柱的催促下他會爬的更高,離危險越近,而當你看見時肯定會立即訓斥他,讓他下來,甚至下來後為了讓他記住這一次教訓會打他幾下,難道你不愛他?
事實上你是怕他出危險,是最愛他真正為他生命負責的親人!
所以不要盲目斷定不說自己的是好人,說自己的是孬人,很多時候別人的指責是出於一種關心,要善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指正,這樣別人才會大膽批評你,即便有些缺點你自己意識不到,但在別人的提醒幫助下,你也能覺察到從而改正,如此你就變的更加完美。
另外,常言道:“林子大了什?鳥也有,”難免有些人不懷好意,抱著一顆讓你出醜的心態說,但只要你以正確的心態接受,不在乎別人如何,自己下定決心改掉,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當你改正了這個缺點不僅讓他今後啞口無言,也能提高自己的人生價值,提升自己在眾人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無論別人是孬意還是好意的提醒,只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就會受益非淺。
有一個人請客招聚了他的所有朋友,在喝酒前,他請朋友們指出自己身上的缺點,他將每個人所說的每個缺點都記在心中,並日後竭力改正,不久他就成了有名的富翁。
看來別人的批評指正是一筆不花錢賺來的財富,若忽視了可能要毀壞自己通往成功的捷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車時遇到滂沱大雨怎麼辦.??下次試試
這個小方法是由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 並經親身試驗後證實... 真的有用...即使是晚上開夜車都沒問題..許多開車的朋友, 大概都遭遇過類似情況, 遇到滂沱大雨時, 就算雨刷給它用力地刷 , 刷到最快速, 也依然看不清前方的視線及車距..某天, 偶然由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 , 遇到這種情況時, 不妨戴上墨鏡, 任何款式皆可 , 然後......
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啦~~~突然間, 原本如豆大般狂洩而下,幾乎遮住所有視線的傾盆大雨,好像變不見了....
眼中看到的, 只剩下前方的車輛..既清楚又不必擔心視線不清...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好資訊當然更要讓你知道囉....在車上準備一副墨鏡吧..... 有機會不妨試試, 若真能因此而提高生命安全的保障又何樂而不呢?
*ps:因光線照設水珠會產生散亂的反射光!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醫診斷學歌訣
1 、表寒證:傷寒惡寒身發熱,鼻塞無汗浮緊咳。 中風惡風脈浮緩,頭項強痛自汗出。
  2 、表熱證:表熱熱重惡寒輕,微渴有汗咽腫紅。 咳痰粘稠脈浮數,舌紅苔黃銀翹靈。
  3 、裡熱實證:裡熱實證高熱狂,煩譫口渴喜飲涼。 腹痛拒按尿赤少,沉數有力舌苔黃。
  4 、裡寒虛證:裡寒虛證腹痛滿,嘔吐清水氣息短。 納少便溏利清穀,舌淡苔白脈沉緩。
  5 、寒證:寒證面白畏寒冷,蜷臥口淡尿長清。 便溏舌淡脈遲弱,陰盛外寒陽虛生。
  6 、實熱證:實熱高熱面目紅,汗出煩渴喜冷冰。 登高而歌或譫語,舌絳脈洪和神昏。
  7 、虛熱證:虛熱骨蒸五心煩,盜汗乏力悸失眠,頭暈眼花腰酸痛,氣短咽乾痰少粘。 顴紅無苔脈細數,育陰潛陽治可愈。
  8 、寒熱錯雜(上熱下寒):上熱下寒錯雜證,胸中煩熱咳痰粘。 口舌生瘡咽腫痛,腹痛便溏緊相連 。
  9 、上寒下熱:上寒胃脘拘急痛,嘔吐清水噦逆急。 下熱下腹脹悶痛,尿痛色黃尿意頻。
  10 、裡寒表熱:裡寒素有浮腫病,畏寒便溏四肢涼。 复感表熱渴咽痛,發熱解表當助陽。
11 、裡熱表寒:裡熱表寒素有熱,煩躁便秘渴咽乾。 复感寒邪身軀痛,繼而發熱惡風寒。
  12 、真熱假寒:真熱假寒陽不伸,面色蒼白手足冰。 惡熱煩渴喜冷飲,舌絳苔黃神不清。
  13 、真寒假熱:身寒假熱陽氣虛,舌淡尿清便溏稀。 真熱口渴脈虛大,甘溫除熱好時機。
  14 、虛證:虛證形瘦無精神,心悸氣短汗淋淋。 陰虛可見五心熱,陽虛面白肢不溫。 舌光無苔脈細弱,大便溏瀉小便頻。
  15 、實證:實證氣鬱精神狂,脅脘腹脹痰濁黃。 便難裡急尿澀痛,舌紅苔厚脈弦長。
16 、上實下虛:上實喘嗽痰壅盛,胸脘腹脹臥則難。 下虛浮腫吸氣少,形寒肢冷腰膝酸。
  17 、上虛下實:上虛心肺不足證,下實大腸濕熱凝。 心悸怔忡氣息短,裡急後重膿血行。
  18 、裡虛表實:裡虛表實食慾減,便溏食後腹脹滿。 惡寒發熱頭身痛,素體陽虛又外感。
  19 、真實假虛:內有真實外假虛,體瘦神疲冷身肢。 裡急後重或癥瘕,大實贏狀補益疾。
  20 、真虛假實:真虛假實腹脹滿,痛喜揉按而和緩。 舌質胖嫩虛弦脈,反瀉含冤重危險。
21 、陰陽
  陰證面白四肢冷,神疲乏力語聲低。 尿清便溏口不渴,舌淡苔白脈沉遲。
  陽證神旺語聲粗,面目紅赤呼吸粗。 高熱尿黃大便秘,舌紅苔黃脈洪浮。
  陰虛內熱顴唇紅,盜汗少寐夢遺精。 五心煩熱脈細數,舌紅無苔臥不寧。
  陽虛外寒面唇白,自汗欲寐虛弱脈,身倦畏寒尿頻數,陽痿帶稀體無澤。
  失血脫水成亡陰,口乾喜冷汗多粘。 舌紅乾燥脈虛數,面色潮紅畏熱煩。
  亡陽病變陽虛脫,手足厥冷汗出多。 脈微欲絕舌淡潤,渴喜熱飲息微弱。
22 、氣虛:氣虛五臟功能弱,呼吸氣促語低微。 身疲肢倦食納少,心悸筋緩目發黑。 頭暈眼花腰酸痛,自汗脫肛內臟重。
  23 、氣滯證:氣滯主證脹悶痛,脹疼發作時重輕,竄痛噯氣矢氣減,兼證五臟各有型。 脘悶納呆脅脹滿,咳喘胸憋腰脊痛。
  24 、氣逆:氣逆病本肺胃肝,咳嗽喘息肺逆先。 嘔惡噯氣呃逆胃,肝逆昏厥頭暈眩。
  25 、血虛證:面唇舌甲無光華,心悸失眠手足麻,經少衍期脈虛細,頭眩乏力眼昏花。
  26 、血熱證:身熱夜甚煩不眠,目紅鼻衄發疹斑。 舌質紅絳脈細數,月經先期崩漏連。
27 、血瘀:腫脹刺痛有定點,日輕夜重面色暗。 口唇舌質青紫暗,舌邊尖部瘀點斑。 口乾嗽水不欲咽,肢體麻木或痙攣。 脈沉細澀為要點,部位不同隨症見。
  28 、氣滯血瘀:氣滯血瘀肝鬱成,太息易怒脅脹痛。 月經不調脅痞塊,舌紫脈虛診可憑。
  29 、氣血兩虛:氣血兩虛頭暈眩,少氣乏力懶語言。 面白色淡脈細弱,自汗心悸兼失眠。   30 、氣虛失血:氣虛失血屬內傷,倦怠少氣面萎黃。 肌衄便血成崩漏,舌淡脈弱歸脾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82d8c40100lo1z.html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奇快速〝停止打嗝法〞妙招



一般人打嗝都要等很久才會消失,讓人很痛苦。現在提供一種很快就能停止打嗝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這個方法是古代一種導引術,很簡單:就是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此為中醫穴道----勞宮穴,左手或右手都沒有關係,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壓迫多次打嗝就會停止)     照書上說壓迫3分鐘內就會停止打嗝,但是我的經驗只要壓迫10幾秒打嗝就會自動停止,相當神奇。  治療打嗝的中醫小偏方    如果不慎與打嗝“狹路相逢”,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喝水彎腰法  喝幾口溫開水,慢慢咽下,並做彎腰90度的動作10—15次。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達到止嗝目的。  屏氣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或取一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齶後1/3處,打嗝症狀會立即停止。因為用筷子刺激上顎會誘發咽反射,能使患者突然屏氣,使氣道內二氧化碳濃度增高,從而干擾打嗝的神經反射活動。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驚嚇法  趁患者不注意猛拍一下患者的後背,有時也能止嗝。因為驚嚇作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大腦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止膈肌痙攣。但對兒童、高血壓、心臟病人應慎用。   此外,還有幾種中醫推薦的方法,能有效治癒打嗝:平躺在床上,用兩手大拇指按壓攢竹穴(位於眉毛內側,內眼角處)2—3分鐘;取白糖50—100克,分 2—4次放入口中含化,半小時內禁止攝入其他食物、水,但糖尿病及糖耐量異常者慎用;將20—30克生薑洗淨,放入口中咀嚼,10分鐘後吞服,適用於受涼 引起的打嗝。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佳端午龍舟樂
今年端午節在大佳河濱公園有舉辦賽龍舟~想說帶北鼻去見識見識
我們北鼻才不是宅狗呢  哈哈 就怕一個太外向,老是愛跟路人走.."
因為端午節的關係,在圓山站有加開巴士到大佳
一下公車,把北鼻從保母袋叫出來,北鼻就超興奮的^^遠遠就看到有在划龍舟,正想往前走的時候.....不會吧!!!! 下起大雨來了><跟瑛琪趕快跑到大直橋下去躲雨~呼~雖然我們有帶傘,不過這超級大雨就不要拼了
而且還有北鼻在  應該一會兒就會停了..
大直橋下很涼快唷~而且也很乾淨
背景有很多龍舟選手的團體在準備,也有很多人在這裡休息
哈哈 可愛的北鼻~這張很女生吧^^ (不然丫弟每次都說北鼻的臉不像女生= =")
橋下還有用磁磚舖畫~還挺亮眼的
而且也乾乾淨淨的~~下雨的天氣坐在這裡,又吹來陣陣涼風~舒服到想睡唷~~
過了二十分鐘左右~雨停嘍
開始往河岸走去,剛好看到爭奪冠亞軍的一幕~
第一次現場看龍舟賽耶~~真的很刺激說~~下次要早點來,不然只看到一場有點可惜吶~然後我們就在河濱公園散步~慢慢走到大噴水池那邊途中還有遇到一隻很high的大狗狗~會突然爆衝過來…我看到那大隻佬爆衝另一隻小狗狗, 一直要攔住小狗的樣子..嚇了我跟瑛琪五大跳如果看到那大隻佬在附近,馬上眼光都不敢離開牠
多怕牠衝過來丫...北鼻那麼小又不會跑,一定會嚇呆在原地大噴水池那天一直噴個不停,水柱超高的~雖然有立牌嚴禁下水玩樂,因為噴水的設備有高壓電,有觸電的危險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爸爸媽媽也沒在管,所以裡面還是擠滿了小朋友除了小朋友還有很多小狗也在裡面戲水
還有水柱噴出來的SPA~很多小朋友愛在那裡衝水
令我跟瑛琪都看傻眼的是...有小朋友全裸上陣!!!!! 而且年紀也不是非常小唷~ㄟ....真的做人家父母的不能這樣啦....
北鼻走到這裡也累了...趴著休息 還喘著咧^^
後來北鼻還鑽進她的保母袋裡睡覺~呼呼~~這小妞走累了就有人抱、可以躺
過得很不錯唷~
坐在這兒~也好涼快~看北鼻睡的那麼舒服也知道
我也好想睡個午覺唷~~zZZzzzZZ
鼻鼻的肥腳掌^^ 我還有幫牠按摩一下,想說走那麼多路應該會痠厚?!
我家北鼻也算是個趴趴走高手唷^^ 雖然容易累,可是也是很愛玩的小妞
北鼻~開不開心?  哈哈....看妳笑成這樣,一定是開心的不得了唷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骨頭潔牙骨
丫弟新買的北鼻零食~小骨頭系列的磨牙骨!!!!!北鼻很喜歡吃唷~而且它比較軟一點點,北鼻都會扶著啃丫啃的
每次都是中間的先被吃完,剩下左右2個骨頭結,因為比較硬,會到最後再慢慢喀
左啃、右啃
舔得多開心丫~~陶醉的咧~
看看北鼻認真用手夾緊、再奮力喀的樣子
妳真的是個愛吃鬼唷^^
北鼻都吃到躺下來啦~~~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雨~張學友
曲︰德永英明

詞︰陳家麗



黯淡的星 

微亮的天

整夜裡無眠 

忍不住要對你多看一眼

站在你窗前 

心中是她被我遺忘的臉

她說等著我好疲倦



迎著雨點走出你淡藍色的房間

記得你說離別要在下雨天

就像你已明白有一天它會實現

原諒我不對你說再見



茫茫的哦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用最溫柔的速度離開你身邊



在我沒有後悔以前 

當你的美夢正甜

我已帶著破碎的心情走遠



風中的雨點打痛我的臉

愛你的話也只有風能聽見

是我不能違背我的誓言

風中的雨點打痛我的臉

深深埋藏這段未盡的情緣

想念每一個下雨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有一個字~累
原本昨天很開心,
想說晚上就要渡假去了,
前天就跟我的髮型設計師約好要去弄頭髮,
就帶著二個寶貝一起去。
到了晚上,
等一切的事情都忙完的時候,
我們就出門要渡假去了。
一路浩浩蕩蕩的朝南投的麒麟潭前進,
在車上我跟小朋友都很興奮,
大約開了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當然老公的朋友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
原本想去看螢火蟲的,
沒想到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晚了,
所以沒得看,
有點失望。
我們家的二個寶貝很好笑,
來到這裡就只為了想看房間是什麼樣子,
才剛到一會兒就說媽咪~我們想睡覺了。
就把我拐上樓去,
結果~~~~
她們只顧著看電視,
我也因為陪她們陪著陪著睡著了。
老公跟他的朋友們聊天聊到過了十二點才進房間,
這時候我家老大竟然醒來了,
她說她睡不著,
她應該是認床吧!
哈~
整晚在房間走來走去,
害我也被吵的不能睡,
隔天起床擺張臭臉根本笑不出來,
氣的都不想說話。
等到吃早餐時,
我家老大可能也因為沒睡好,
竟然當著大家的面在耍脾氣,
真是丟臉丟到家,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早早十點多就打道回府,
回到家的時候才十二點,
可是~
我已經累到不行,
躺下去馬上睡著。
這次渡假一點都不好玩,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nnbfrro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